close

  孩子1  

我的妻子因為意外事故離開我身邊已經四年了,我想,妻子留下不會做任何家事的我和孩子,她的心該是何等的難過……?我也因為無法兼顧父母親的角色而感到挫折。有一天因出差,清晨趕著出門,無法將孩子打點好就得離開家,而正巧前一天有剩下些飯,於是我熱了蒸蛋,向還沒有睡醒的孩子交代一聲,就出門去了。

晚上回到家,我只是很簡短地和孩子打個招呼,就因身體太疲累,晚餐也沒吃,脫掉西裝後就直接往床上躺下,就在這個時候,”碰!!”的一聲,紅色的湯汁跟泡麵瞬時間弄髒了床單和被單,原來有碗泡麵在棉被裡!!這……這小子真是@#*$#@……,說時遲那時快,隨手拿起床邊衣架衝出房門,往正在玩著玩具的兒子屁股就是一陣不停地打……。

 

就在這時候,他邊啜泣邊說了一段話,使我停下了手,兒子告訴我說: 飯鍋裡的飯早上已經吃完了,午餐在幼稚園吃的,但是到了晚上,爸爸還不回來,我就在廚櫃的抽屜裡找到了泡麵。可是我想到爸爸說不能亂動瓦斯爐,所以我就打開洗澡的水龍頭,用熱水泡了泡麵,一個自己吃,一個留給爸爸吃,但是怕爸爸的麵涼掉,所以我就把它放在棉被裡,等你回來。可是因為我剛剛正在玩向朋友借來的玩具,所以忘了跟爸爸講了……嗚……。

我不想讓兒子看到我在流淚,所以我衝到浴室,將水龍頭打開,大聲的哭……。過了一陣子我擦拭完臉上淚水強打起精神,一面哄著兒子,一面幫他屁股擦藥,讓他上床睡覺。當我清理好弄髒的床單和棉被後,輕輕地打開兒子的房門一看,發現他仍舊發出哭泣聲,手裡還拿著媽媽的照片,我把頭靠在房門站了許久,靜靜地看著這一幕……。

 

 

自此後,我為了扮演好媽媽的角色,就更加用心地去照顧他。現在孩子已快七歲了,不久之後就要從幼稚園畢業進入國小讀書。慶幸的是,兒子在這些日子以來,似乎遺忘了沒有媽媽的陰影,很開朗的成長著。然而就在不久前,我又接到一通幼稚園打來的電話,老師說兒子沒有去學校,我心裡覺得很不安,所以跟公司請了假提早回家,遍尋了整個社區大聲的喊著兒子的名字,依然不見蹤影,後來直至傍晚才在文具店門口,看見他站在電玩的前面,於是我非常憤怒地再一次的一直打他……。這一次,兒子只說了聲對不起!!並沒有任何的解釋,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這一天是幼稚園要邀請媽媽去看才藝表演的日子。

 

發生這事的幾天後,兒子回家說她在幼稚園裡學了寫字,從此後便見他經常關在房間裡很認真的寫字,看到兒子這個樣子,想到在天國的妻子也一定會此而微笑,我就無法忍住自己的淚水…。

 

孩子2

時間很快,又過了一年,冬天的街頭上到處播放著聖誕節的歌曲,我的兒子卻又闖禍了,我正要下班的時候,接到一通社區郵局的電話,說我兒子把一捆沒有寫地址的信,惡作劇地放在郵筒裡,而每年年底,正是局最忙碌的時候,所以這對他們造成極大的困擾。

 

雖然我已決定不再打孩子,但在急忙趕回家後,我又忍不住痛打他一頓。兒子這次一樣只是說他做錯了,一樣沒有講出任何理由,我把他推到角落不管他,自個兒跑到郵局領回那捆惡作劇的信,我把信丟到他的眼前說: 你為什麼要這樣惡作劇? 兒子哭著回答:這些信是我要寄給媽媽的。

 

當時我的眼眶紅了起來,心裡很激動,但兒子在我面前,所以我盡量忍住沒有表現出來。我接著問他: 那麼,為什麼一次寄這麼多信呢? 兒子回答說: 以前我要把信投進去的時候,因為個兒太矮,所以沒辦法投入,但是最近我再去郵桶時,已經投的到了,所以我就把以前沒有寄的,一次全部都投進去了……。

 

我聽了以後,心中一片茫然,不知道該對孩子說些什麼話。過了一會兒,我就跟他說: 媽媽現在在天上,以後你寫完信,把信燒了,就能送到天國去了。等孩子睡著之後,我到外面準備燒了那些信,我很好奇到底孩子想跟媽媽說些什麼,所以讀了其中的幾封信,而當中有一封信……。

 

孩子3

 

親愛的媽媽: 我很想念妳 !媽媽,今天在幼稚園有才藝表演,但是因為我沒有媽媽,所以沒有去參加,我也沒有告訴爸爸,怕爸爸會想念媽媽。爸爸到處去找我,但我為了讓爸爸看到我開心的樣子,所以我故意坐在電動玩具面前,雖然爸爸罵我,但是我到最後也都沒有告訴他原因。媽媽,我每天都看到爸爸因為想念媽媽而哭泣,我想爸爸也跟我一樣,很想念媽媽吧! 但是,媽,我現在已經記不清楚妳的臉了,請妳讓我在夢中,再一次能夠看到妳的臉,好嗎? 說把想念的人的照片放在懷裡睡覺,就會夢到那個人。可是,媽媽,為什麼妳沒有出現在我的夢裡呢?

 

讀完這封信以後,我開始嚎啕大哭,到底甚麼時候,我才能填補妻子的空位呢?

 

沒有人是天生就懂得如何做一個爸爸或媽媽,都是在有孩子以後才開始學習,而且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,不可能複製同一種模式來教養,但不論如何,要同時兼顧工作持家又要能扮演好父母親的角色,無疑的,是個相當大的挑戰(沒有一個人是能被取代的,因為每個人也都是唯一的)。慶幸的是,我們不用像故事中的單親爸爸一個人來面對(僅向所有偉大的單親爸爸及單親媽媽們致上我最深的敬意),我們都肩負著一個(或好幾個)新生命成長的重任,而那不只是我們的功課也是孩子的功課(學習)…………。

 

孩子,是上天給每一個父母的禮物。孩子的每一個動作都有其背後的意義,讓我們學會傾聽,學著用心,學著與孩子們一同成長……也許……他就是上帝指派給我們的老師……。

新竹/新竹算命/竹北/竹北算命/苗栗/苗栗算命/桃園/桃園算命/曙光身心靈學園/紫微/紫微斗術/算命/助運/求功/八字/算命/姓名學/占卜/取名/命理/改命/改名/改運/求子/流年/陽宅/風水/催眠/導引術/催眠術/觀靈術//開運/求婚姻/補財庫/接財神/送窮神/桃花/斬桃花/因果病/人生課題/陰陽會/觀落陰/守護神/身心靈/靈氣/店/能量/水晶/前世今生/通靈/靈界/元辰宮/花樹欉/脈輪/頂輪上師/導師/道教/密宗/佛教/生死簿/靈魂/打坐/靜坐/放鬆/禪坐/超自然/靈異現象/外星文明/外星人/飛碟/異次元/高次元/冥想/求姻緣/宇宙

arrow
arrow

   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